[Mini蜜]肺炎&五合一第二劑

2015043009:34
Mini (4個月21天)



本來應該四月中就要打的這兩劑,過程中因為忙、又忘記,還記錯要打的輪狀,一路耽誤下來,就拖到了四月底才去衛生所報到。

還好我們到的早,所以也不用等太久,可是怎麼測量下來小魔王根本沒什麼成長咧?

體重也只從5.8長到6.3,身高好像沒動,雖然爸爸安慰我說那只是她們大概測量,也沒真的對準,不過就是覺得小魔王沒有成長的很明顯。

檢查的時候,醫生也會提醒:「有餵母奶嗎?要儘量餵哦!」

小魔王現在正常的奶量有稍微回升,大約140~150,副食品吃的不多,偶爾會有一餐沒喝完,一天總共五餐,只有最後一餐配方奶120,想睡覺的時候就不會喝完了。

總結看下來,她真的也是個食量不大的寶寶,而且成長的比較慢,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餵的母奶真的有營養嗎?會不會就是因為我餵母奶,所以她才都沒吸收到什麼,才會長那麼慢?尤其加上自己的媽咪老是唸說我都沒吃什麼,母奶怎麼會有營養而開始不得不懷疑自己……

但是最起碼小魔王還是很健康又很有活動力,這樣應該不算太糟糕吧?

回歸正題,醫生有說今天是要打兩劑,我本來以為只有一劑,如果沒有提醒我可能就忘了,真是糟糕的媽媽啊……

小嬰兒的優點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來到這個場所她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還能傻呼呼的笑的很開心,像小姐姐才走到門口而已就知道要幹嘛了,口中就會一直念念有詞:「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可是我真的不要打針。」她在嬰兒時期也沒這麼膽小呀!




小魔王真正爆哭時刻,就是針插進去約兩秒後,她會先壓抑再到放聲大哭,可是哭的也很短,大概只有幾秒就停了,還不是假哭呢!她可是真的有飆淚耶!




小嬰兒肚子餓的時候都哭的比打針淒厲,所以我想小嬰兒除非真的是很痛很不舒服才會哭的很慘之外,其他的小痛她們根本不會這樣鬧。



下個月要記得回去喝輪狀二劑了,養小孩要花的錢真的不容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