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小生命已經一歲咧!

2015043008:33
Mini (4個月21天)




第二次拿到了媽媽手冊,也在今天確認了預產期。

有了第二個生命後,讓我的感觸是,我想更珍惜小寶貝,那會讓我回想到一開始有她時的期待,因為有第二個,所以更不能忽略了第一個,尤其是這孩子來到這世上是多麼的不易,是我無比的堅持才能降臨,所以我對小寶貝會比二寶多那麼一點偏心吧!

二寶的降臨,在在提醒我對小寶貝更多的珍惜,畢竟他們兩的命運不相同,所遇到的對待呵護與疼惜也必然有落差,但這時母性就會不自覺的激昂起來。

二寶或許會有她所沒有的,所以身為母親定會給小寶貝雙倍的呵護。

總之,當媽的,只期望二寶能平安健康的出生,今天也去抽了肌肉萎縮的血檢查,有問題的話會在一個禮拜後通知,但我一點也不放心上,因為越擔心越容易吸引不利的磁場,還不如有自信點,相信一路平安健康、過關斬將!



以上,是我去年2014/04/30當天的感言,好快的一年就過去了,去年的今天,我才剛迎接第二生命的到來,可是現在那個小生命已經在我身邊活潑的揮舞手腳、鬼吼鬼叫。




也難怪中國人會有算虛歲實歲的想法,其實他們的觀念也沒錯呀!當孩子有心跳的那一刻開始,不也就是她的生命已經開始計算了嗎?雖然懷胎只有十個月,還不滿一年啦!不過也很接近啦~所以從孩子有生命到出生,就把她統整為已經一歲了,想想也頗有道理的,所以小魔王已經一歲了!!哈哈~

好快的,小魔王從原本的「阿咕」發音,進步到已經會「厄厄啊啊!!麻麻~啊拔~」的亂亂叫了,我還真沒有唬爛耶!因為小魔王是真的會發出麻麻跟阿拔的音,至於是不是在叫我們兩老,我想這應該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XD

可是我一直有很疑惑的一件事情,小魔王自從上次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翻身過一次之後,我就不曾再看過她翻身趴著了,這到底是好是壞?她連翻回來都還沒練好內,現在卻連翻過去都懶得練,難不成她只要練過一次成功之後就不想練了@@

以前還小的時候不懂得翻身,即使睡到背後都流汗的也只能忍著,可是現在都會翻了,就算睡到熱呼呼,她也頂多上半身會側睡,下盤仍然紋風不動的擺正,壓根就沒想要轉過去的意圖。

果然每個孩子的氣質真的不同,像小姐姐小時候剛掌握翻身的技巧時,就一天到晚翻不停,反正只要讓她接觸到平面,下一秒看到她就絕對不可能是乖乖正躺,甚至沒多久還會進階到把身體拱起來玩飛飛的姿勢。


小姐姐有超強的背肌!


小魔王呢?她的強項則是開心的時候會用雙腳的力量左踩右踩,完成扭屁股的扭扭舞,再不然就是很興奮的時候會一直打自己的肚子XDD

另外也有發現,有時候給她吃奶嘴,她都手賤的去把奶嘴拔掉,然後再盯著手上的奶嘴研究,接著試圖放到嘴巴裡,要是放不好沒咬到還會翻臉哭哭。

瞧瞧,一年前還不過是個小胚胎呢!一年後已經進步的這麼多了,雖然我還不到30歲,可是怎麼覺得對照下來自己老的好快呀~(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