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三個月

2015030909:11
Mini (3個月)
 



Mini今天3個月了!以下是3個月大的寶寶可能會迎來的成長里程碑,讓我們一同期待。
多數寶寶在這個時候,能認識你的臉和氣味、能穩固地抬起頭、視線會跟隨移動的物體。
我們和您一樣,期待著這一時刻的到來。
一半左右的寶寶,會咯咯的笑或者大聲尖叫、能吹氣泡、能識別出你們的聲音、能做類似“俯臥撐”的動作。
如果您發現Mini能從仰著翻滾成趴著、會被很大的聲音所吸引、能用雙手同時拍打玩具。那麼她真是太棒了,因為這些只有少數寶寶可以做到。


滿三個月的早晨,我們是在飯店醒來的,和煦的陽光剛好配上小惡魔療癒的臉蛋,看著心都暖了。

小惡魔到底認不認得我其實我也不知道,她還那麼小也還不會說話,看到我也不會叫,而且基本上她看到人都會笑,所以要判斷她會不會認人有難度XD

不過可以趴著抬頭這是她很早就會的事情了,算是很硬頸的女孩兒,該有的發展是都有,可就奇怪,尖叫是很會叫,啊就是笑的時候都不太會發出聲音,她是可以笑的很燦爛啦!就是感覺好像都憋住笑的聲音,不然就是最多發出:「呵、呵、呵。」有時候這個聲音跟她準備要哭的聲音也很像= =差別只是她臉上掛著一個大大的笑容。

小魔王目前也還不會翻身,有看到她意圖一直用右腳頂,只是都還頂不過去,最後只是把自己的位置從右邊頂到左邊。

想不到轉眼就過了三個月,下個月就要去收涎了,還好小魔王沒什麼在流口水,除了自己在那邊玩吐泡泡or吃雞腿的時候才會把口水枸的整個下巴都是,希望她也可以像小姐姐一樣不愛流口水^^

小魔王現在一餐的奶量約90~140不等,一天喝五餐,不夜奶。
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落差那麼大?本來是都固定給她裝140,有的時候喝的完,有的時候會有剩,剩最多的還會留到60,真的很討厭。

雖然自己很幸運的全母奶餵養到了三個月了,可是因為我是瓶餵,經常要找時間擠奶,如果出去玩的話擠奶就不是很方便了,要是遇到只有公廁或是很糟糕的環境的話,我就乾脆忍到下一餐回家再擠。
這樣過度頻繁的情況下,導致我的奶量開始縮減下降。
原本早上起床一定能擠到220~250的量,現在卻縮到170~180,而剩下的四餐本來每次至少都有120~150,現在卻變成80~120,整天下來的總量落差就差很多了,看著自家的冷凍庫從爆滿到連一點縫隙都塞不進去的地步,到現在開始都有空間了,真的不免有危機意識,會很擔心無法支撐小魔王到六個月。

喝全母奶後,小魔王也沒有生病感冒過,我也沒有額外添加什麼營養品給她,因為母奶就是最好的營養品,可是隨著產量減少,又看小魔王有時愛喝不喝,剩下一堆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浪費!
之前產量多的時候是無所謂,喝不完倒掉也不心疼,現在不同了,倒掉的那些都還可以多湊一餐呢!
我很怕自己只能餵到六個月前就陣亡了,想當初無法全母奶的我,得靠一半的配方奶才能勉強撐到讓小妮子喝完四個月,可是母奶一斷,小妮子就突然開始生病感冒發燒接踵而來,那時我就很自責,都怪自己母奶不夠,沒有給她建立良好的抵抗力才會這樣。
所以為什麼這次對小魔王也會這麼緊張,我很怕母奶斷的早狀況就會一堆,我還是希望能幫她打好基礎才不用重蹈小姐姐的經過。
畢竟孩子一旦生病,尤其還只是小嬰兒,那照顧起來真的是很費心,一個不小心留下什麼後遺症又更麻煩,像小姐姐就差一點擺脫不了細支氣管炎的病狀,結果就是要花更多的錢去買好一點的營養品給她才能重新把身體顧好。

小魔王還沒去量身高體重,只是我看她除了長長,體重應該沒什麼增加,不知道是不是她吸收力比較沒那麼好? 希望小魔王能平平安安的趕快長大,就能跟小姐姐作伴了,到時候我就可以比較輕鬆的去做自己的事情了XD
有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要有自己單純的時間,不用面對這個家、不用面對孩子,可以有喘口氣輕鬆的時候,可以有單純做自己的時候,而不是背著人妻人母的這個腳色,可以找個朋友出去外面輕鬆自在逛街又不用擔心孩子、擔心被閒言閒語的時候,24小時跟家人都綁在一起,就算想自己出去玩也要有所顧忌,只能說當女人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