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副食品-高麗菜泥(米糊)

2015053014:32
Mini (5個月21天)



開始進階到幫小魔王準備了菜泥,跑去婆婆家A了一小塊回來之後就趕快動手處理處理了。

其實我個人是蠻喜歡吃高麗菜的,因為覺得高麗菜很輕甜,尤其喜歡燙一下下就撈起來吃,還保有脆脆的口感。

高麗菜先隨便切一切之後,就丟去洗一洗,洗乾淨之後呢就丟滾水煮啦!

起初打算用蒸的,但是我們的鍋子放不下,所以只好打消念頭用煮的,煮完之後我就撈起來丟果汁機了,考量道菜本身就有水分了,所以我就沒再加水下去,直接打。



打完之後就丟去做冰磚啦,在裝盒之前我有偷吃了一口,有被嚇到,怎麼是苦的@@!!!!

我以為高麗菜吃起來是甜的,打出來的泥應該也是甜的呀,怎麼會是苦的咧??是沒有苦到難以入口,但就是有點讓我意外,於是我就開始擔心小魔王究竟賞不賞臉??

怕她吃的第一口會太排斥,左思右想的許久,我還是決定給她加一些米糊看能不能綜合一些苦味,所以為娘的又趕緊熬粥去了,這次敖完粥我還特別丟到果汁機打一打,打出來超像豆漿的啦!!!

哈哈,如果不是自己做的,我真的懷疑這杯根本是豆漿來的嘛!



打出來的米糊本身就散發著甜甜的香味,混和了高麗菜泥之後,苦味比較沒那麼重了,聞到的高麗菜甜味還蠻明顯的。

一開始我是各放25ml混和,小魔王吃的津津有味,也吃的很急,幾乎快被吃光了,讓我總算比較放心了,想說妥當了,高麗菜泥可以save了。

所以第二天的時候,我就比較貪心的偷偷加量了高麗菜泥的部分,50ml混和25ml米糊,豈知小魔王吃的第一口好像就被苦到,接下來的幾口根本就是大哭大鬧不肯吃,哇咧島啊哇!

味覺是有沒有那麼敏感啊?我也才偷加一點耶,馬上就反感不吃,一副好像我準備了甚麼毒藥想虐待她一樣,哭的超傷心,跟前一天比較差超多的,看來我還是只好乖乖地先給她1:1黃金比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