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副食品-蘋果香蕉泥

2015052712:38
Mini (5個月18天)


「蘋果香蕉誰密毛(水蜜桃)~橘子葡萄倒楣(草莓)~」
我家小妮子的發音真的有嚴重的障礙……

現在的小魔王,一天吃兩餐副食品,早上十點跟晚上六點,喝五餐奶,奶量依然不穩定。

這次早上給她吃的就是蘋果香蕉泥啦!

之前有爬文過,知道蘋果直接打泥很容易氧化變黑,所以特別學起來,蘋果削皮切片後,要記得先拿去蒸熟OR煮熟,再丟進去果汁機打泥,就不會有氧化的問題啦!

第一次做蘋果香蕉泥的時候我超納悶的,因為我蘋果切好就丟進去跟香蕉打在一起了,可是出來的顏色怎麼還是黑的!?我還想說是不是沒蒸熟啊?(我還蒸了一個多小時耶!

第二次再做的時候,我就先打蘋果的部分沒丟香蕉,結果打出來的顏色果然夠漂亮,水晶晶的金黃色捏!!




後來我再丟香蕉下去,成品出來就變黑了,所以罪魁禍首原來就是香蕉你(泥)啊!!




沒辦法,老媽太懶,很不想分開弄,所以就通通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蘋果香蕉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摻在一起然後又一起解凍加熱的關係,吃起來不像其他媽媽分享的,很香甜的滋味,在加熱的過程中,我覺得味道聞起來超像蘋果醋的味道,感覺好酸哪!!

有嚐試過一口,其實吃起來沒有聞到的那麼酸的感覺,但還是有帶點蘋果酸的味道(反正不是臭酸的味道就是),最意外的是,小魔王還是很喜歡,最多有吃到75ml的量喔!

她吃下去的第一口表情很複雜,再吃了幾口之後有被酸到,頻頻"嘎玲順",不過還是很勇敢的張嘴一口接一口,像這種比較稀一點的,她會用吸的方式來吞,看那小小的臉蛋每吃幾口就酸到五官皺在一起就超可愛的!(為什麼我就是沒有手可以騰出來拍下她的表情啦><)我看到都會忍不住大笑,然後她就會一臉淡然地看著我:大嬸,妳有事嗎?

至於到底蘋果加熱後是不是會因此變酸,我想我需要再研究看看,等她晚餐的胡蘿蔔米糊吃完之後我就要來給她吃蘋果米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