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來回翻

2015052814:08
Mini (5個月19天)



這兩天的某一天早晨,睡在我身旁的小魔王很早就醒了,大約七點出頭的時候就已經張著圓滾滾的大眼,所幸她現在睡醒都蠻乖的,知道時間還沒到也不會哭哭吵我,就自己打發時間,有時候她可能凌晨五六點就醒了,然後自己在那邊東看看西看看,沒多久又會自己睡著。

而七點出頭醒來的小魔王呢,原本是趴睡在我頭旁邊的位置,我也沒理會,想說時間還沒到呢,我就轉過身繼續睡,過一會兒突然感覺腰間的地方被撞了一下,回頭一看,驚!小魔王怎麼移位下去了??而且在她移位的過程中,我好像隱約有聽見她在出力的聲音,也就是說,她已經學會來回翻趴了!!

孩子的進展吼,有時候會讓爸媽很欣慰很開心,可是有時候也會很傷腦筋,因為那就代表危險性又增高了啊啊啊啊啊!!!

原本呢,小魔王學會趴的時候,我不會太擔心,因為她只會趴著翻不回來,所以只要讓她趴著她等於就是被定身了,可是萬一加上懂得來回的話,那根本視線無法離開她啊!


(真心的覺得小嬰兒把身體Q成一個球狀超可愛的啊~~)


上個禮拜我要出門買便當的時候,留她一個在沙發上也很不放心,所以乾脆抱回床上,但是出門之後想了想又覺得不對,因為她躺著的時候會使用扭扭舞,很容易從上面扭到下面去,那就會掉下去啦!我又趕快回去再把她翻趴著才放心出門。

但是孩子的成長是很驚人的,原本趴著是固定的,她卻開始學會如何在趴著的時候學小烏龜轉身,喵呀!扭扭舞加上趴趴轉已經不得了了,現在可好,又學會了來回翻的話,我可怎麼放心啊!!

我就連去後面曬衣服,也要時時刻刻跑進去看她是否安然無恙(通常我只要需要離開有一會兒的時間我會改讓她坐著,因為她坐著的時候大部分都會乖乖地不動也不吵XD),出門買便當的時候也很傷腦筋,因為帶著也不方便,放著又不安心,都想說乾脆把菜買一買回家自己煮好了(但是買菜錢不會比買便當便宜啊~~~),至少不會讓她離開視線太久,要是真的有個甚麼萬一,起碼我人在旁邊能夠馬上處理。

唉,看她現在左翻右翻都翻得很順手了,就連睡覺的時候也都要趴著才睡,有時候我會趁她睡著的時候偷偷把她翻回來,但沒多久她又會自己趴回去睡,真是莫名的堅持耶!不過也還好,因為小魔王在滿月前就已經很習慣要趴睡了。

這個月的小魔王會發的音有增加了,只是最近蠻常發出:「ㄍㄢˋ」的音@@不然就是發出:「嘎嘎~嘎嘎~」怎麼童音唸起來就是那麼可愛,可是大人唸起來就是那麼下流

雖然成長的越快,我要擔心留意的就會越多(突然覺得自己的媽媽以前也是經歷過這麼辛苦的一段,真是太偉大了),也需要費更多的心思以防有任何意外,但是,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妳快快成長,能夠跟著姊姊手牽手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