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副食品-胡蘿蔔(地瓜)米糊

2015052612:21
Mini (5個月17天)



這兩天的小魔王開始出現嚴重的厭食厭奶期,還沒開始厭奶前就已經沒甚麼在長了,結果卻在最近好死不死又碰上厭奶,讓當媽的真的很擔憂又傷腦筋。

本來之前很愛吃地瓜泥的她,卻在這兩天一吃到地瓜泥就開始大哭抗議,好像吃到毒藥似的,天啊~~奶也不喝、東西也不吃,這可怎麼辦才好?我還一度因此跟老公起衝突。

原本一天四餐可以喝150ml,最後一餐120ml,後來又改成早晚120ml,另外三餐160ml,這幾天的量又降得更低,早餐大概100,最後一餐大概60,慶幸的是另外三餐都還能維持在160~170,可是水分來說依然還是不夠啊!醫生有說以她的體重一天的喝水量最好有到一千,但這樣總算下來差的多了。

所以超級老媽為了不要讓她缺水缺營養,只好想辦法盡量從副食品方面下手調整了,因為至少副食品方面她比較沒那麼排斥。

於是,我下午就開始先滾粥,滾得很爛很稠,然後去蒸紅蘿蔔,沒錯,我用蒸的~

因為我想說水煮得又要用一堆水,而且養分大多也是會流到水裡,反正目的就是要讓它夠熟夠軟方便打泥而已,那就用蒸的就行啦!

蒸的爛爛的之後隨便切一切,丟到果汁機,再把粥一起倒入,然後打一打之後就完成了。



顏色還挺漂亮的!而且一開始我想說會不會噁噁的?(因為老公一直用很噁心的表情看待)蓋子一拿開聞到味道還蠻香的啊,而且小嚐了一下其實還不錯捏!

我覺得要減肥最快的方法就是跟著小寶寶吃這些,哈哈,超級健康又養生的,一定瘦!

做好之後就拿去做冰磚了,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第一天吃的時候小魔王超澎場的!!50ml吃光光耶!當媽的看到真是超感動的,還吃的嘖嘖作響,一口接一口。




第二天的時候我很苦惱,想說地瓜磚丟掉也好可惜,就乾脆給它拿出來偷偷加到紅蘿蔔粥裡,小魔王就比較肯吃了,可是她挺聰明的,吃到後面紅蘿蔔粥都吸光時,地瓜的部分就不太想吃了,也沒關係,畢竟加了地瓜也有75ml,我看她也吃了至少有60,進展不錯了哪︿︿





沒想到紅蘿蔔這麼受小魔王的歡迎,希望她可以不要這麼快就吃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