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遊]士林天文科教館

2015032218:21
Trista (3歲1個月10天)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哈哈!我長那麼大還第一次來到天文館,老公還笑我是土包子,說他在國小校外教學的時候就去過了。




裡面一堆鈴琅滿目的展,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買票,後來我們就買了一般展覽的票,大人一個40元,幼稚園不用錢。

買好票就開始進入星空的探險啦~




裡面真的還蠻好逛的,有好多新奇的知識,認識星星也認識星球,還有火箭呢!




除了圖文解說之外,也有很多機器操作的互動,如果不是因為小妮子看不懂,還有許多的劇場也可以觀看,可以說是非常豐富。

就像是在不同的星球所產生的重量也不同,在地球覺得還好的重量,在海王星可能就會重到抬不動。




因為有小小孩在的關係,很多東西就變成只是參觀,並沒有辦法認真好好的吸收,不然的話我覺得光看那些重量會在各種星球有什麼不一樣的重度我就可以慢慢研究了,還有各種星座會有什麼形狀,都讓我覺得很好奇。




最酷的就是在四樓的宇宙探險列車了!真的不得不說這個也做的太棒了吧?




不過聽說它好像準備要維修,我們玩到的這天剛好是最後一天的優惠,買一送一,一張票70元(可是沒想到小妮子也要票)




坐上列車後我們都還很狀況外,根本不知道這個到底要幹嘛的XD

列車的外觀是球狀,車上會有語音解說,說明現在是到哪裡?到什麼星球、距離多遠、星球上的狀況等等,只是我們太興奮了,整個路程一直在亂叫都沒認真聽。




小妮子又很膽小,一看到變黑就在喊可怕,不然就是當星球在我們眼前放大,就像我們身歷其境經過上空時,小妮子也在喊可怕,真的很遜耶!

探險列車做的很棒,彷彿真的在銀河系遊走,超美的,經過的星球就好像踩在我們腳下而已,整個場景只能用"驚艷"形容,銀河系也太美了吧!

最後還看到外星人,哈哈!超屌的啦!小妮子還對外星人使用「泡泡噴霧~」
只能說坐完一趟列車,對外太空跟銀河系又令人更加著迷了。





等小朋友再大一點看的懂劇場的時候是值得再去的喔!只是到時候小朋友比較會想跟同學們一起去校外教學,而不是跟老北老母去探險了吧!





這裡除了小孩,也很適合大人來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