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輪狀疫苗第一劑

2015032416:28
Mini (3個月15天)



從上禮拜五就開始說要來吃的輪狀疫苗,一直拖、拖、拖~拖到今天終於來到診所完成了。 

我家的男人尤其愛拖,每次該做的事情不拖到最後一刻、不拖到人家翻臉就不會很積極的主動完成。
真不懂為什麼有些男人天生就是有這種該死的劣根性?

Anyway,還好小魔王總算來吃到疫苗了。
輪狀疫苗有分兩劑跟三劑的,兩劑一次兩千五,打完兩劑就是伍仟。

三劑一次則是兩千,打完全部共是六千,真的是貴鬆鬆,出去吃個吃到飽也沒那麼貴。

因為醫生說兩種的效果都差不多,就看家長自己比較想要哪個,於是我們就選了兩劑的,記得小妮子之前也是吃兩劑的。
先量好頭圍、身高體重,就在外面候著了。

小魔王這次依然只有長一些些,比較明顯的是身高,頭圍跟體重反而還好,醫生說就表單上的數值來看,小魔王的曲線並不是令人很得意的那種,不過她倒也是照著自己的進度在成長,所以還是蠻健康的。

起初我也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現在的飲食比較不均衡、不夠營養,所以小魔王都吸收不到什麼,才沒像小姐姐長的這麼優秀。
畢竟當初我還在餵母奶的時候,婆婆三餐都準備的很準時,菜色雖然不多,但絕對都很養生均衡,蛋、魚、肉、菜一樣也不少,而現在坐完月子後飲食其實都蠻隨便的。

還好,小魔王生長的雖然有點慢,但是活力十足,叫聲也很嘹亮,長的也算圓圓肉肉的,至少到現在她都健健康康沒有生病感冒過,抱出去外面那些三姑六婆也不會覺得她營養不良。


過了一會兒,護士準備好就叫我們進去開始餵食,護士是蠻親切的啦,只是我覺得餵食的技巧不是那麼好。


小妮子第一次吃輪狀的時候,那個護士是一小口一小口從嘴邊慢慢擠進去餵,小妮子的反應也沒那麼大,最後是很平靜的乖乖吃完。

可是這次小魔王吃的時候,護士是直接餵到裡面擠,快到喉嚨的地方,小魔王吃到的第一口就開始有點抗拒了,後面也是在擠第二口、第三口的時候小魔王反應就大了,開始掙扎哭哭。


我覺得應該是跟餵食技巧有關係吧?小朋友在吃到的第一口感受,就會取決於後面接下來的反應,只能慶幸小魔王沒有流出太多,不然就真的浪費掉了。

接下來就等下個月的預防針以及期待她到底什麼時候學會翻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