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遊]淡水+板橋大遠百-下

2012050709:30
Trista (2個月25天)
結束上午的淡水遊行程,下午來到了板橋府中站,又剛好來到小公主的第三餐,跟我預估的差不多準備要HOLD不住了,所以叫她老北快去跟甜甜圈商家借熱水,而因為我還留在站內準備去廁所擠奶的關係,所以沒注意到她那兩光的老北,拿了上一餐只有稍微沖洗的奶瓶借了熱水,等他準備要倒奶粉的時候我就說:你幹嗎拿這隻奶瓶裝?這隻只有稍微沖過而已又還沒刷也還沒消毒,拿新的啦!
 
恰巧,小公主就在這時大哭了,既想吃又想睡,她老北就在這個時候整個慌了起來,倒怪起我幹嗎把沖過的跟乾淨的瓶子放一起,然後還想不顧一切的用那隻已經裝好熱水的直接沖奶粉,於是我們就起了衝突。
 
小公主哭是哭了,但又不是在沒有新瓶子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拿沒消毒過的奶瓶,那幹嗎不用新的再去借一次熱水就好啦!小公主又不是在爆哭,而且小孩子本來就會哭,小哭一下又死不了人,總好過用到不乾淨的東西,真是不知輕重,尤其是莫名其妙把氣出在我身上更火= =
 
明明上一餐就是他餵的,自己餵了哪一隻瓶子自己不記得,還要遷怒,難道當老北的聽到孩子的哭聲腦子就會灌水泥了是吧?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還這麼手忙腳亂。
 
總之,很美送的板橋起點就這樣開始,等他去借熱水實我就在站內伸出手拉著小公主的推車推一推,小公主就出現昏昏欲睡的狀態,我只好趕快停下,小公主一感覺到停下又想大哭,我就趕快再推一推,直到她老北把牛奶沖好可以進行餵食時,我就撤退去廁所了,這算小公主出遊的一段不小心引起她哭泣的小意外。
 
擠完奶出來,小公主也搞定了,喝完奶之後果然就睡睡睡,我們就想說順便買個甜甜圈謝謝人家的幫忙,可惜小公主又是看的到吃不到XD


小公主:害我餓到哭了現在還拿甜甜圈給我看,又不能吃,死沒良心的。
 
其實到板橋主要是想去領贈品,還有領信誼的幸福孕袋,結果上了手扶梯才想到,靠腰!兒童手冊也沒帶,我的證件也沒帶,搞屁啊!所以乾脆轉戰大遠百。
 
經過板車時進去晃了晃,才發現好像又多了不少店,小公主才睡了大概20分鐘左右又醒來了,盯著店家的水豚君認真觀看,不過我想她應該是沒看懂出現了疑惑皺眉的表情XD

是我的同類嗎?
 
然後又看見了美容寵物店,這開在車站裡其實還挺屌的@@但是整個透明化的處理倒是可以讓飼主感到較放心。


那團白白的是啥?
 
 
而大廳裡的布置也頗具美感,算是很有線條感吧!趕緊叫孩子的爸抱起拍照,小公主轉著大大的頭顱好奇的東張西望,叫了好久才讓她轉過來看我@@
 




 
過了板車來到大遠百,直奔地下室,一入眼就是巧克力專櫃,搞得這兩隻眼神紛紛飄過去,有其父真是必有其女啊><(但說真的,那巧克力實在有貴到,讓人只可遠觀不可隨意掏錢焉啊!
 

是有沒有這麼饞啊這兩隻
 
來到休息區,父女倆上演深情對望戲碼,小公主整天幾乎都是笑咪咪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門的關係,讓她的心情也特別好?


 
 
途中看到了優格,看著可愛的裝設,我拉住孩子的爸吵著要吃,拗不過我只好讓我進去嘗鮮,是自助式的,想吃多少自己壓,然後自己加料,再稱重量算價格。

 
 
 
孩子的爸:最饞的就是妳= =
 
  




小公主:我該揍這個死沒良心的好呢?還是故意揮手打翻她的優格咧?
 
您看看,這麼一小陀,居然就要跟人家收一百多,看,我想我是來到黑店了吧!
 
也不過就放了兩小球的哈密瓜跟玉米脆片,要不要這麼貴呀?早知道就不要被可愛的店員親切的微笑給騙進來了。(淚
 
OS:明明就是自己貪吃還推拖= =
 
我裝的是櫻桃優格,其實吃起來還算不錯,也不會說很酸,櫻桃味倒也挺香的,但怎麼樣就是不該值那個價,只能說百貨公司的東西真的是很恐怖,根本就是吸人血的。
 
而大遠百的美食區呢,我想也許就屬這一帶最具特色,像是來到古代的街道,處處充滿古色古香的裝飾,連垃圾桶都給它這麼有FU,這個用心程度有讚!




 
就連邊邊的窗戶都這麼講究的設計到了,真是讓我忍不住的想說。。。小二啊!給我來碗魚翅簌簌口!!


 
 
外面還擺了一台三輪車,車內其實還有一把油傘喔,就連一旁的地上也都放了很大只的行李箱,來到這晃一圈,真真有給它說不出的新奇感~
 

 
當然啦,會殺到大遠百來,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來進攻我快生的那時候就煞到的蔥油餅,讓我相當念念不忘。


 
 
他的口味有五種,胡椒、照燒、芥末、蒜香、墨西哥,而我被釣上的就是墨西哥口味。
 
這些搭配一開始會讓人覺得,難道味道不會很突兀嗎?咦,偏偏他還真不會,各種口味都有各種特色,但又不會讓人難以入口。


 
 
除去胡椒,照燒跟蒜香是我在懷孕的時候品嘗過,現在倒也不太回想得起來口感,芥末還能稍微說說。
 
他的芥末放得不多,不會惹得你眼淚流或有衝上鼻頭的快感,就是那種微微的刺激感,雖然剛入口有芥末的嗆,但只有一下下,後面的口感就很溫和。
 
而墨西哥呢,這味道該怎麼形容還真難倒我,他搭配蔥油餅的味道呢,讓你覺得像是在吃洋芋片,雖然他是說微辣,我倒覺得吃起來是微甜,不是很噁心的那種死甜或砂糖味,應該說是一種”甘”(我不是在罵人啦!),這種甘甜味根蔥油餅搭起來的感覺,就很像羊肉串灑上孜然粉,還挺合的,說不出的異國味,卻又不顯怪異。
 

小公主:妳這個惡魔又想誘惑我!!
 
只是,一張要一百,半張要50,所以一償宿願一次為之就好,畢竟再怎麼樣,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拿台灣到處可以吃到的25元蔥油餅皮去灑上了人家的粉罷了,貴也只是貴那個粉,所以嚐鮮到就好啦!


小公主:把鼻你看她啦!
 
就在我滿足的嗑完那半張皮後,就約略感覺到小公主好像也拉屎了,帶她去廁所作更換時,來了一個很好心雞婆的清潔阿桑,一直覬覦我們家的小公主,不斷盯著她看,然後我在幫小公主換尿布的時候她還跑到旁邊來看,然後很嗨的大叫:是妹妹!(這好像沒必要作宣傳吧一 一
 
我又剛好是第一次用那種檯子幫小公主換,所以不太順手,要擺濕紙巾又要擺痱子粉,然後還要防小公主自嗨的踢踢踢會去踢倒痱子粉跟踩到自己的屎,所以處理起來稍微慢了點,就被阿桑唸說:才三個月吼?看妳動作這麼慢就知道了,妳動作真的是太~慢了!
 
害我頗是不爽= =啊我們就喜歡慢慢擦是不行膩?我又不趕時間,也不喜歡那種很粗魯的大力擦,很有意見膩!
 
在換尿布的時候旁邊剛好有人用吹手機,小公主一聽到那個哄的聲音嚇到差點又要哭起來,我趕緊安撫她,自己都比她緊張,很怕她一嚇在我把尿布抽掉的時候又剛好挫賽下去XD還好還好,看來她拉得夠乾淨。
 
解決完後,就要劃下尾聲打道回府啦,小公主也就定位開始入睡,其實整天下,她老北可是相當優斗,尿布基本上都是她老北在換,一次是在拉麵店,一次是我在吃優格的時候邊吃他邊換,本來最後那次挫賽也是他想換,是剛好我們已經作到休息區,想說在這邊換好像有點給他不是粉好(都在人家店家裡面直接換了是還在裝甚麼XDD),所以才拉到廁所我去換。
 
所以呀,能出遊的最大工程還是要謝謝這個偉大又辛苦的把鼻,負責餵奶、拍嗝、推車、換尿布,還有上公車的時候要把嬰兒車收起來的扛上扛下(這個真的是最累最難搞的),辛苦你了~讓我們母女可以無憂無慮自在的一起出遊,難怪我跟小公主都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只是到了晚上,這可怕的小惡魔,在九點、十點應該小憩的時候,不肯睡,還大鬧特鬧,一直到她把鼻把她抱著讓她可以看到電影的時候才安靜下來。(妳又看不懂是在瞎湊甚麼熱鬧啦!而且還是一部很爛、畫面很窄的片子。
 
我想,也許是跟她回到家小睡的時候不小心把自己翻成了趴睡有關吧,特別不爽我幹嗎陷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