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遊]心之芳庭&台灣燈會

2015030915:24
Trista (3歲27天)Mini (3個月)
睜開眼的早晨,台中的天氣非常美好,太陽公公展露著笑顏讓我們可以有個溫暖舒適的一天。

這次來主要的目標就是晚上的台灣燈會,不過還早嘛!(雖然我們睡到中午才醒來退房)
第一個行程就決定是妳了!薰衣草的姊妹店--心之芳庭。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21-22號(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內)
【開放時間】
約會區-平日11:00~22:00/假日10:00~22:00

【預約電話】
平日接受用餐三日前的電話預約,可致電(04)2239-8900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中港、中清-心之芳庭)
中港路、中清路往市區方向-文心路四段右轉接北屯路-北屯路左轉接太原路三段
太原路三段直行到底-北坑巷-逢甲社區崗亭右轉-心之芳庭

2、公共運輸
(1)搭乘高鐵-心之芳庭
高鐵-中彰-環中路-松竹路右轉後直行到底-東山路左轉-
廍子路右轉-太原路右轉直行到底-北坑巷-逢甲社區崗亭右轉-心之芳庭

(2)搭乘火車-心之芳庭
台中火車站-雙十路-北屯路-太原路右轉直行到底-北坑巷-
逢甲社區崗亭右轉-心之芳庭


其實按照她的官網顯示,她們的地址是寫[芳庭路],但老公說根本就沒有這個路名,那是他們自己取的,所以地圖上還不容易找到,因此就附上怎麼開車抵達的路線會比較清楚。

心之芳庭有提供蠻大的停車場,我們到的那天可能是因為剛好有人在辦婚宴,所以停車場幾乎快滿了,超多車。

入口的大門就是人家辦婚宴的地方,聽說裡面有教堂,可是我們畢竟不是貴賓,所以也無緣進入參觀,只好從旁邊的小巷子入園參觀其他地方。

不知道門票是不是有漲價,ㄧ個人兩百,小孩免費,不過門票都可以折抵裡面的消費,加上環境都有在管理,所以這個價格還算可以接受。

園區並沒有很大,要跟薰衣草店比,還是小了一點,但也是帶著濃濃薰衣草風格,要外拍要取景都很適合。

不外乎的還是有出現薰衣草的信箱,買個明信片寫上祝福,再投入希望送達的信箱,雖然只是一個簡單寄信的動作,可是也因為信箱的加分又增添了些許的浪漫呢!




這裡頭的餐廳氣氛也不錯,但是對我來說價格還是有稍微偏高,所以我並不打算在裡面用餐,想說等逛完之後再去外面吃。

阿是說這個地方好像也就是要用餐才有那個氣氛,所以我倒覺得可以把這邊選擇聚餐為主、拍照為輔的定義,會比單純只想逛逛拍照來的好,也就是說吃飯才是主要的,如果想說要當成觀光來晃晃朝聖,會有那麼一點點小失望,除非是有開放到教堂區XD

說是這麼說,不過就這樣到處拍拍到處走走,也花了快兩個小時!(驚呼!)出了園區後已經兩點多了,我們跑去公益路上的赤鬼牛排嘗鮮,老公之前是已經住過兩年了,所以他該吃的都吃過了,真正嘗鮮的人是我,我也是因為[聽說]很好吃才來試試看。

赤鬼牛排雖然只有六種選擇,不過搭配它的醬料是真的很獨特,那這個口感的話就交給專業的美食達人去描述,我畢竟還是以遊記為主啦XD

解決了午晚餐後,我們就殺到燈會現場,時間下午四點多= =




孩子的爸說,怕晚點會塞車,所以就先提早來了,我還咕噥著燈都還沒亮呢!也來得太早。




加上今天天氣很好,太陽還照的亮亮,現場看到的就是很多樣化造型的花燈,白天看其實真的沒甚麼感覺,頂多就是看造型而已,展場是還蠻大的,不愧是台灣燈會,公廁也很多,還有附設哺乳室。

本來以為哺乳室可能會很髒,進去之後發現還好,就是悶了一點,我也不確定現場有設幾間,我有看到的只有一間,而且要走一大段路,這個附設是很貼心的,就是遠了點少了點悶了點。

那現場也有提供嬰兒車,只是要抵押證件,還得要原地還,聽到就好累@@

展場很大,逛了一圈其實也累了,想到為了要還嬰兒車還要再走回去就好麻煩,本來我們想租一個給小妮子的,小孩子的體力還是有限,但是聽到要原地還就打消念頭了。

六點天色開始暗下來,先亮了第一場主燈秀,其他座的花燈也開始亮燈了,亮了燈後的夜晚真的就是跟白天不一樣,整個超美的~

只是因為我們要趕著回桃園,所以可以逛的時間非常緊湊,只能看完第二場主燈秀後匆匆忙忙閃人。



雖然七點主燈秀結束後我們就馬上離開去停車場,但是這樣折騰下也搞到七點半後才離開,等我們回到家都十點多了。

噢不~~為什麼~~我美好的花燈假期,就這樣結束了!看都還沒看個過癮,so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