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遊]豐原燈會&海頓汽車旅館

2015030814:14
Trista (3歲26天)Mini (2個月29天)
..



本來應該要去玩一整天的旅程,卻因為某個白目給耽誤到了,結果我們拖到下午快四點才出門,然後六點多才到達台中豐原,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這也是小魔王第一次參加的燈會,豐原的主燈還挺有看頭的,一點也不隨便,現場還有人在演奏,可是最怪異的是好多外國人喔@@(重點是那些外國人幾乎都是菲律賓、越南跟泰國一帶的

火車站前是主燈,旁邊還有一堆星座,這排燈座就吸引很多人來拍,紛紛在找自己的星座在哪,我們也不例外地來插一腳。




豐原的街道真的管制的很乾淨,雖然不好停車,可是寧可停車麻煩點,換來燈會走道的好品質,這樣觀賞也比較順心不是嗎?不用在那邊人車爭道,看個燈會看到心情都烏煙瘴氣的。

街道範圍延伸的很大,這天去看其實我覺得人潮還好耶,只要沒有擠到走不動,我都覺得算是好逛的,而且能拍到自己想拍的作品就算很順暢了,雖然小黃司機說今天的人潮又變多了,但是我覺得還好耶。

我還特別把小魔王抱起拍照,然後三姑六婆看到她就一直稱讚好可愛,然後說小魔王好厲害,還會看人。

小魔王的眼睛是很溜啦!還不到滿月,眼睛就喜歡轉來轉去的,也喜歡看人的臉。

我們從火車站一路慢慢逛,清潔的道路看得真是神清氣爽!走起路來步伐都變得好輕盈。

來到這,想必會去見識一下廟東夜市,我以前是沒有逛過,所以也不知道廟東夜市的路多小條,等真的進入之後我被嚇到了,擠得比燈會展場還恐怖,根本水洩不通,尤其推著嬰兒車超級難走,就算看到前面想吃的東西也不敢停,根本就沒位置也沒空間,所以等到好不容易擠出去的時候,我就不敢再回頭了。

若是沒有推著嬰兒車的情況下,我可能還是會想擠進去啦!可是帶著嬰兒車真的太難搞了,又不好推,又容易撞到人,但是不代表推著嬰兒車就該死呀!!看到某些人還會瞪著推嬰兒車的我們的時候感覺就很差,那眼神好像在說:推嬰兒車還來逛甚麼夜市,回家去待著啦!

擠完廟東夜市後,我們又走回火車站,然後再沿著美食街的指標繼續走,其實是以為美食街很小條,走完就要閃人去牽車了,但是想不到美食街還真豐富,好長一條,逛到後面又發現更多的燈展,導致原本打算要來回折返逛完美食街的,只逛了一邊就沿著前面的燈展再走下去了,所以害小妮子沒玩到她想玩的彈珠台,哈哈!





可是走這條路也有額外的收穫呢!那就是遇到宮廟在發紅包,看到小孩就會給,因此小魔王跟小妮子都有拿到,小妮子一拿到手就心急地馬上拆開,等她抽出裡面的東西才發現,哇!那是發財金耶!有十塊耶!!紅包袋還是用布的,不是一般的紙類製作的喔!




等到逛完那條燈展的街之後,不只小妮子陣亡,連我都撐不住了,趕緊攔下計程車前往停車場牽車,真的是很好逛呀!

到晚上九點半後,我們就前往入住海頓汽車旅館,我們這一家已經升級到要住家庭四人房了,也還好是禮拜天算平日的關係,所以價格也才2180,真的便宜好多!


有找到亮點嗎XD



兩張床+兩個電視+一個小客廳的格局,以及可以容納我們兩大兩小的浴池,CP值真的不錯了啦!





早餐是送拉亞漢堡,也可以選粥跟小菜,缺點就是隔音很差,隔壁死小鬼半夜不睡覺在那邊鬼叫都聽得到,還有枕頭太硬、以及家庭房在二樓,竟然沒有電梯要爬樓梯!!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呀~

海頓汽車旅館:

電話:(04)22469388 傳真:(04)2246939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南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