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就愛吃別人手上的

2015062009:15
Mini (6個月11天)



小魔王的口水越流越多了,所以對大人的食物也越來越有興趣,但是她真的很挑,都是看人家手上的比較好吃,要餵她吃副食品的時候又愛吃不吃。

今天中午餵食的甜菜根花椰菜洋蔥粥也是吃個兩三口就很番的哭哭鬧鬧不吃,我就跟婆婆說不吃就算了,可能胃口不好,婆婆也怕她沒吃飽會餓,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會這樣,擔心會餓就一直想辦法餵,別說把自己搞得累,小孩也吃得累,尤其這幾天,她都要聽到爸爸的聲音或是看到爸爸耍猴戲給她看,她才肯賞臉吃。

經過幾次下來,我越想越不對,吃副食品就是訓練餐桌禮儀的時刻,我並不想淪落到跟那些婆婆媽媽一樣,還要邊哄邊逗孩子邊餵飯,這是不合理的,吃飯是孩子自己本身的義務,並不是大人的責任,我把東西做好送到嘴邊這是我能做的責任,但是妳吃不吃那是妳的問題,不該是我還要邊哄邊逗,等到再大一點,我起不是成了要滿場追著跑只餵了求小祖宗吃一口飯的窘境??

所以後來我就不想勉強了,我也不想哄,要吃不吃隨便妳,反正餓了妳自然就會吃,哪來那麼多花招?原本我也在想是不是煮的不合她的口味?不過有位媽媽就說得很好,小寶寶一開始根本就沒甚麼味覺挑剔,畢竟她沒吃過太多的東西所以不懂的挑,所以小嬰兒的口味是甚麼,是我們當媽媽說了算,我們給她習慣吃甚麼,她自然會去接受甚麼。

其實我覺得說得很對呀!就像甜菜根,煮出來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也不敢嘗試,可是小魔王卻可以吃的津津有味,還都吃光光,那是因為她們不像大人吃過這麼多東西會去挑,而且如果真的不合口味,那根本是怎麼樣也不肯吃,怎麼可能爸爸一哄她就願意吃還吃光?

當我發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覺得不得了了,我不能讓她養成這種習慣,養成長大後要大人哄大人逗才肯吃,妳肯不肯餵飽自己那是妳自己的決定自己的責任,不是我們大人的。

像中午吃個兩三口我就叫婆婆別餵了,不然一直哭哭鬧鬧,結果到了晚上也不用誰哄,自己就乖乖的把半碗的地瓜泥吃光光。

嬰幼兒如果沒有從小訓練好,長大非但沒辦法讓父母輕鬆,反而還會更累,我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在我身上,尤其是我的孩子不該有這種壞習慣。

只是小魔王最近真的都對我們的食物很感興趣,像前幾天,小姐姐在她旁邊吃小熊餅乾,拿著一塊餅乾在她眼前晃啊晃,她就自動嘴巴湊上想咬,小姐姐趕快拿遠一點,小魔王又伸手去抓那包餅乾,我就趕快提醒小妮子不可以餵食,妹妹還不能吃巧克力,小妮子就對妹妹說:「妹妹!妳還不能吃啦!妳只有長兩顆牙齒而以耶!」(重點不是長幾顆牙齒好嗎= =正常是連妳也不該吃這麼多,只是妳常常待在阿公家我也管不到,才放任妳去的。)

然後下午的時候她爸爸坐在旁邊吃品客,小魔王就目不轉睛的盯著看,口水共共流,還伸手想去抓,她爸爸也很賤的一直誘惑她。



這孩子也真是的,好像別人吃的都是最好吃的,她吃的就是難吃的= =
好歹我做的這些也是很用心,又健康養生不含防腐劑又沒有過多調味料,吃起來無負擔耶!

每天光是搞這些站在廚房就站多久了,妳還一副愛吃不吃,又一直肖想別人手上的,真夠糟糕耶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