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偶爾的成熟

2015062208:41
Trista (3歲4個月10天)



昨天假日,難得帶著小妮子去三創園區晃晃,停好車一上樓就看見一大片的積木牆,可想而知小朋友們一定都想爭著玩,小妮子也不例外。





等她爸爸下樓去拿傘的時候,我跟小妮子就先在積木牆這等,原先也就只有小妮子跟一兩個小朋友在,小妮子一上前馬上先把旁邊小朋友的積木撥到她那邊去,我看了當然馬上制止,告訴她說那是大家一起玩的,不要那麼鴨霸想要把別人的全部撥給自己。

結果沒多久換小妮子旁邊來了兩個比較大一點臭小鬼,都是男生,也是一樣的動作,一蹲下去馬上先搶小妮子全部的積木,原本我沒作聲,一直到小妮子伸手去拿臭小鬼腳下的積木時,臭小鬼還嗆聲說:妳幹嘛拿我的!(看起來都上國小了耶!)

然後小妮子猶豫了一下,我就馬上不高興地湊上去說:那是大家一起玩的為什麼不能拿?(而且認真要說的話,是你們先搶了小妮子的積木耶!)

雖然我不知道我這樣介入到底對不對,但是哪個當媽的看自己孩子這樣受欺負還不會說話的?我也知道以後小朋友上課也有可能存在很多衝突不是爸媽能及時出手的,不過總還是會有老師幫忙看著,所以要我眼睜睜看自己孩子被欺負還不出聲真的很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吵了,小妮子可能誤以為那句話我是在對她說,接下來的舉動讓我很疑惑也很驚訝,那就是她繼續默默地拚著自己面前地上僅存的兩三塊積木後,如果有稍微拿到靠近那個臭小鬼腳邊的積木,她反而是伸手遞給臭小鬼,而不是自己拼。

雖然臭小鬼連道謝都沒道謝,還拿的一副理所當然,但是卻可以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孩子跟人家的孩子是多麼不一樣,明明吃虧的是她,她卻還不計較的幫別人拿積木,還是幫那個欺負她的人= =真是讓我看了都有點不捨。

小妮子偶爾的早熟也常常讓我感到莫名的貼心,即使很多時候她都是怕我,有阿公阿罵可以選,她不會選我,有姑姑可以選,她也不會選我,但是如果爸爸欺負她的時候她就會選我了,只是很多時候我不會介入伸出援手XDD

像上次,我們在客廳吃飯的時候,我故意向小妮子抱怨說:「妳妹妹踢我啦!」
結果她就轉過身對妹妹說:「妹妹,妳不可以踢媽媽,那是妳媽媽也是我媽媽耶!」

哇賽!聽到一個三歲多的孩子講這句話感覺超難得的,不然以往她常常都只是很無感的回我說:「是喔?」

讓我很意外的是,三歲後的進展有時真不是大人可以想像的,尤其對比之前還指會咿咿啊啊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時期,會突然發現怎麼我的孩子大的那麼快?不但話說得清楚了,邏輯也越來越好了。

還有一次我跟她說:「我要準備幫妹妹買床墊了。」
小妮子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妹妹差不多要跟妳一起睡啦!」
小妮子說:「那可以幫妹妹買kittyt床墊啊!」
我笑了一下,「床墊沒有kitty的啦!」
小妮子跟著傻笑回:「真的嗎?那不然就睡我的床就好啦!」

哈哈,我也想,問題是妳們兩個睡相都太差啦!!尤其是小妮子,常常都會亂踢亂揮,如果說小魔王已經長大勢均力敵還沒話說,問題是她才六個多月,手短腳短,揮也揮輸人,我還是不能讓她冒這個險啊XDD

然後最近小妮子還會很瞎的抱著阿代說:「聖代,我告訴你喔,我會永遠永遠照顧你的,知道嗎?」
我馬上說:「妳不要再欺騙聖代的感情了!」
她都會一臉認真的說:「我才沒有呢!我就會永遠永遠照顧阿代!」

說完五分鐘後,又看她拉著阿代的尾巴拖進去籠子關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