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副食品-花椰菜泥&香蕉米糊

2015060408:59
Mini (5個月25天)


今天的副食品又來添加一樣新的,花椰菜。

老實說,雖然花椰菜跟高麗菜我都很愛吃,但是自從上次嘗過高麗菜泥的菜味跟苦味之後有點給他嚇到……非常懷疑這種味道小寶寶怎麼吃得下去!?



可是他們連配方奶那麼噁心的味道都吞得下去了,真是佩服。

為娘的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要給小魔王吃之前自己都會先品嘗一小口看看味道。(喵的,我做菜都沒那麼認真了。)

花椰菜的味道意外的比高麗菜好接受耶!菜味比較沒那麼重,也不那麼苦,算是吞下去還不會那麼想作嘔的感覺。

不過花椰菜即使打成泥了,難免還是會有一些小顆粒狀,就是那個花朵的部位,不太容易完全打掉,所以小寶寶偶爾還是會有嗆到的情況。

也還好,小魔王算是蠻好餵的,她是個很願意品嘗新事物的寶寶,只要別一直連續給她吃一樣的東西就好XD

花椰菜我先滾水煮過,然後丟入果汁機打泥,我是沒再另外加水,因為想說她都長牙了,應該也不太想吃這麼稀的東西,還是會先吃些有點口感的東西吧?

花椰菜原來也是含鈣量蠻高的蔬菜耶~果然多吃菜沒壞處,哈!

但是也擔心品嘗新的會讓她不太想吃,所以我又另外熬了香蕉米糊,哈哈!香蕉米糊耶!我自己都覺得蠻妙的東西。



其實想想,我小的時候有段時間也都是吃香蕉配稀飯,很屌吧?那香蕉米糊應該OK啦!

剛好多做一些存起來放,之後還可以搭配其他的菜做調整,基本上我都大概二到三天煮一次,有時看有些食材變換得差不多了,就再另外煮一樣加進去,所以常常變的很傷腦筋,因為怕小魔王會吃膩。

另外我還特別去買了學習杯,喜多這款三合一的超難找!

因為他是第一階段奶嘴頭,第二階段鴨嘴頭,第三階段就可以換成吸管水壺式的,一組也才兩百出頭,我覺得超划算的啊!當初小妮子也是用這款的。



可是沒想到這款現在那麼難找,去藥局問過,還說現在比較沒在出三合一的,因為很少人會買,我心想:會嗎?這明明很划算啊!!

主要是用到長大都還能用耶!為什麼會乏人問津??

而且小魔王其實算是可以透著小水杯來喝水了,只是餵了要增加她的水量,才想說乾脆換學習杯,因為小水杯常常會流出很多,鴨嘴杯比較不會流這麼多,她算是喝水喝的蠻上手的孩子。

接下來還有很多其他要挑戰的菜色呢~我非常的期待,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