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進步

2015031617:40
Mini (3個月7天)




這兩天晚上睡覺前的睡前奶都不是很好餵,小魔王要嘛都不喝、要嘛只喝一點點就開始哭鬧。

正常一餐奶都差不多5~10分鐘結束,可是唯獨睡前奶都要磨到半個小時= =

倒是昨天晚上小魔王有一個很大的進展,平常都要趴睡才能入睡的她,昨天餵完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而且維持到五點半後才開始小該一下,幫她轉趴睡後就一路睡到八點了。
雖然半夜有兩三次她都有稍微小躁動,但也沒到哭鬧的地步,頂多就是兩腳踢一踢、搓搓臉、頂一下身體後又自行入睡。

聽說這好像都是當媽媽的本能,只要小孩有一點動靜,不管老母睡的再死還是都會瞬間清醒。
所以我就算睡到很熟都在作夢了,可是只要有摩擦聲傳進耳裡,眼睛跟腦袋就會本能的醒來了。

之前帶小魔王去婆婆家吃晚餐的時候,小魔王會先放在客廳,而我們會在飯廳等,中間隔著的是廚房,遠遠在飯廳我就聽到小魔王的哭聲然後走了出來,結果在中間廚房的婆婆就問我怎麼了?我說孩子好像在哭,婆婆還很肯定的說哪有在哭,走到客廳後果然公公正抱起小魔王哄著,婆婆就很驚訝的說:「妳耳朵那麼好喔?這樣都能聽到。」
我覺得真的是當媽的本能吧!對自己孩子的哭聲就是比別人還要更敏銳,對別的小孩就不知道了XD

除非是孩子真的都不在身旁了,或是完全不在同一個屋子下,媽媽才可能完全放鬆休息吧!
不過這種事情也大概只能發生在還沒生小孩or孩子已經長大可以顧好自己的時候了吧!

如果以小妮子的標準來說,我大概兩天完全沒看到她的人是還能接受,畢竟她也大了,知道她人是平安的,有人會照顧好她就還好(當然要比仔細度來說還是比較少人比的過媽媽)
換作是小魔王的話,我最多只能接受中午過後到晚上入睡前的這段時間,在沒有意外沒有打算丟下這個家的情況下,要我晚上放給別人照顧實在是沒辦法。

我沒辦法相信別人在半夜熟睡狀態可以分心顧好我的孩子,也沒辦法相信別人會知道我孩子最良好的睡眠習慣要如何做,何時會踢被,何時要在溫度升降的時候即時幫她增減棉被,而不是一昧的把她包的悶不透風、汗流浹背,想說有蓋就好。

只要我開始覺得熱的時候,我就會幫小魔王的棉被拉下來一點,因為她睡覺穿的衣服比我還厚呢!連我都會熱了,何況是她。
當我開始覺得有點轉涼的時候,我會醒來看小魔王有沒有把棉被踢掉,再幫她蓋好,也要隨時注意她的頭有沒有被其他東西蓋住。
所以晚上睡個覺也是會醒來三、四次,差別只在於,跟坐月子期間,半夜醒來是很難再入睡的情況下,而且小魔王會鬧很久。
現在雖然會醒來好幾次,但也還好可以過一會兒就入睡。

小魔王加油!很好奇妳什麼時候才會進展下一階段的[翻身],雖然危險機會也會因此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