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來亂的

2015031209:03
Mini (3個月3天)
 





冷颼颼的天氣,睡覺是最舒服的!結果半夜小魔王不知道那根筋又斷了,凌晨四點半開始躁動,然後一路鬧到五點多,真的是很想給她敲下去!

而我熬到了快七點,想說要再小睡一下,不然七點45分還得起來熱奶。
結果睡到一半,七點20幾分小魔王又發作了,omg咧……要不要這麼會挑時間?

最後,我幾乎是沒睡覺的狀態,就撐到七點45起來熱奶、餵奶、擠奶,小寶寶真的都是磨娘精耶!雖然我們家的小妮子都沒那麼折磨我。

看看隱藏在那燦爛笑容下的小惡魔的面具,真的就是靠這長臉才能拐騙到爸媽的心>"<

通常餵完奶後,大約九點多小魔王就會再度入睡,可是她今天真的睡得很不安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的關係?好笑的是,她都已經趴著睡著十幾分鐘了,還突然發出:噗~~的聲音在噴口水= =

題外話,在中午的時候看到新聞報導,九個月大的小寶寶餵完藥之後再餵奶就突然猝死,這個消息蠻令人惋惜的。

以前小妮子交給小桃子托育的時候,真的讓我很放心,主要也是我花很多時間去跟園長老師們溝通,有空的時候也會留在那邊多觀察,甚至園長用心到還會提供Line方便隨時聯絡。

每個小寶貝到來都不容易,所以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只要日子過得去,三餐能吃飽,既然托育就一定要找好一點的托育品質,尤其是老師的素質跟理念一定要相近,這就要靠溝通了,以及觀察溝通的過程中,老師們是否有足夠的耐心交流,這點也很重要,如果老師連花時間跟家長溝通都不耐煩了,或是隨意敷衍而已,那又遑論是面對一個小小孩呢?

當老師顧小孩本來就不容易,尤其是托育中心要面對這麼多的孩子,當媽媽都不一定受的瞭了,可是那畢竟就是托育老師的責任與工作,因此他們的EQ本來就要掌控得更高更好,否則根本就不適任這份工作。

餵藥的時候,老師也會要求我要簽托藥單,不然他們也不敢餵食,然後孩子發燒的時候,園長會隨時聯繫告知目前狀況以及燒到幾度了,還會通知家長前來陪同就醫,這樣的品質讓我多花錢也真的很值得。

還有,很多爸媽其實真的都會自作聰明,或是被家中的長輩牽制著,要嘛就是亂買藥,要嘛就是帶去給醫生看了,卻不理會醫生的專業,擅作主張決定甚麼時候停藥,決定份量加減,其實這都是錯誤的,如果要自己當醫生,不信專業的話,那根本沒必要去給醫生診斷不是嗎?就因為我們不是專業,才需要求助真正的專業,所以醫生怎麼交代,就怎麼照著做。

很多人因為沒完全遵照步驟,所以導致孩子感冒反反覆覆、時好時壞,然後再怪罪醫生不好。

像我的習慣,如果只是小感冒,還能吃能睡能玩,我就不會急著看醫生,發燒只要沒超過40度,我也會放著觀察,畢竟小孩子總還是需要靠自身創建免疫力,總不能在自身抵抗力還沒建立完全之前,就先被藥物控制破壞,那將來抵抗力只會越來越弱,人體原本就有自我修復的功能,不是只有靠吃藥的一途。

等到真的比較嚴重的時候,我才會帶去看醫生,然後就是遵照醫生的指示餵藥,而不是說一點小感冒小咳嗽就不停地餵孩子吃藥,然後看到有好一點之後又擅自停藥。

之前就聽過醫生說,他們開的藥方都是對症下藥,之所以會開三到五天,也都是經過專業的判斷,針對完全能消滅病毒的天數下去調配的,可是爸媽們常以為孩子已經好多了,不嚴重了,就停藥,結果造成病毒根本沒有徹底殲滅,他們還有一口氣在苟延殘喘,然後重新適應藥物產生更強的抵抗力後,下一次的症狀又會更嚴重,下的藥又要更重。

所以爸媽們要多加謹慎才是,才不容易養成孩子體弱多病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