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反常

2015031708:26
Trista (3歲1個月5天)
 




禮拜天的時候帶小妮子出門晃晃,下午回家的時候她很反常的說:「爸爸,我不要去阿公阿嬤家,我要回你家。」

通常小妮子整天最歡樂的時光就是待在公婆家,因為可以讓她當大王沒人管,所以下午到晚上九點前她都會待在公婆家,九點後才會回準備洗澡睡覺。 但是從禮拜天下午開始,小妮子就很怪的只想待在家,晚上帶她去公婆家吃飯的時候她也吵著要回來,一直到隔天她又反常的很早醒。

每次睡覺都會睡到中午的人,卻在那天八點不到就精神抖擻的醒來了!
我問她下午要不要去阿公阿嬤家?她又一次拒絕了,寧可待在家到處晃來晃去,連到了晚上問她要不要去阿公家吃飯,她還是說不要。
終於到晚上睡覺前,小妮子又改變心意的說:「媽媽,我明天睡醒要去阿公阿嬤家喔!」 她真的是看心情耶!

不過我很好奇她的心情定義是怎麼來的?也還好她待在家整天還是有額外收穫,她老北給她帶了一堆玩具回來,為了塞那些玩具我還得再幫她清掉其他的玩具,雖然她很不滿的追著我問:「幹嘛把我的玩具丟掉?」 誰叫妳玩具那麼多呀!有些玩到都髒兮兮的,反正有妳老北在妳又不缺玩具。

到了隔天她還是非常早起床,我起來溫奶她就醒了,張著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是蠻討厭她早起的,會害我沒辦法睡回籠覺,還得坐在客廳陪她看卡通,而且她那麼早起我還得想辦法準備早餐,所以我都希望她盡可能睡到中午,中午過後才是我會醒來活動的時間。

不過還好,反正她今天是要去阿公阿嬤家,所以餵完奶擠完奶,我就先幫她換好衣服帶出門。
到了下午去看她的時候感覺她有點懶懶的,然後會鬧脾氣,她老北就在想她可能發燒了,只是還不怎麼明顯。

其實這種季節轉換真的很容易感冒發燒,反而我覺得孩子最容易生病的季節不是在冬天,而是在夏天,因為夏天一熱容易流汗,再不小心吹個風就中獎了。
像小妮子也是蠻怕熱的,這兩天天氣開始轉變,晚上蓋個薄毯的我都會流汗了,小妮子蓋的棉被又超厚,忘了幫她換,所以早上看到她的時候棉被完全被踢開,小妮子就趴在棉被上睡,估計就是這樣才冷到的。

還好她沒有燒的很嚴重,只是夯夯的,加上她也沒睡飽,所以晚上她在阿公家又小憩了一會兒,約九點我就叫她老北去把她帶回來,那時候燒也已經退的差不多了。
只是這就是她老北不細心的地方,孩子身上流了一堆汗他也沒有先給擦一擦,晚上多少有點起風了,就知道孩子在燒了,抱回來的路上也不怕她二度著涼,晚上他還在孩子房間開除濕,孩子剛泡好澡,洗完澡出來房間冷的跟什麼一樣。

就希望小妮子睡一覺醒來趕快好起來,這種小症狀她應該可以輕鬆應付。
基本上只要孩子生病,尤其是發燒,我就不敢交給長輩帶,就怕一點小燒小咳,長輩又吵著要帶去看醫生,不然就是擅自幫孩子加衣物,睡覺時候蓋厚棉被,殊不知症狀可能因此加重。
雖然我也不懂,為什麼老人家總認為孩子感冒生病就是衣服穿不夠?打個噴嚏就是會冷?而沒有想過在他們悶出汗後才是最危險的中標時機。
所以孩子生病的時候我都寧可接回來自己顧,怎麼樣也不放心交給別人,也慶幸孩子在泡完澡之後狀況就好多了,還會吵著要我講巧虎給她聽,看她精神狀態都還ok也就放心多了。

講完故事後我跟她說:「那我要先去洗澡囉!妳再玩一下等下要睡囉!」 小妮子本來還想討價還價的說:「可是我還沒有要睡耶!」
我說:「不行,妳已經生病了,要早點休息,再給妳玩一下,等下我洗完澡出來妳就要睡囉!」
她小聲的說了聲:「好。」
本來我還猜她會賴皮呢!會吵著她不要睡,沒想到我洗完澡出來,看時間還稍微有點早,想說要溫奶的時候再叫小妮子去睡好了,想不到她卻主動跟她老北提說:「啊我差不多要睡了。」跟著跑來問在陽臺的我說:「啊媽媽,妳不是說妳洗好澡出來我就要睡了嗎?」
哇塞!超自動超棒的,都把我的話記著呢!
所以大人對小孩說的話更千萬不能晃點,以身作則才能讓孩子做的更加落實,我們的小妮子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