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蜜]初嚐副食品—香蕉汁

2015042015:17
Mini (4個月11天)



為了這第一口的副食品,我不知道已經研究了多少天,要準備什麼器具、第一口要餵什麼、要怎麼處理,我都很緊張。

沒錯,雖然我是二寶媽了,可是小妮子的第一口副食品並不是由我開始,而是托育中心的園長開始,還記得她的第一口是柳丁汁,接受度也很高喔!

小妮子算是不太挑嘴的好寶寶,相較之下,我對小魔王會比較傷腦筋,根據上次看她口服輪狀疫苗那麼抗拒就大概猜的出來。

本來我也在想,小魔王第一口是不是該先餵蔬菜汁or柳橙比較沒那麼甜的食物,避免她之後會挑食?不過仔細想想後,先餵後餵有差咩?真的不喜歡的食物會挑就是會挑,也不會因為先後順序而有所改變吧?

所以為了圖方便,我就乾脆拿起手邊就有的香蕉(這媽挺懶的),挖一點點的果肉,再加個水搗一搗。
(這食物料理組好方便啊!尤其小寶寶一開始食量不大,省去用攪拌機的麻煩!)



它有附一個濾網,搗均勻之後我就倒在濾網上,流下那些汁就好,於是小魔王的第一口副食品就處理好了,登愣!!香蕉汁!




因為只有一個人餵食,所以無法很順利的紀錄到小魔王的每個表情呀…

吃到的第一口,小魔王的表情應該就跟所有小寶寶的反應一樣:「這啥??」
先是鄒鄒眉,再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當我再餵第二三口的時候,小魔王倒也沒有排斥,當然難免還是會吐出來一點,但還是好脾氣的繼續吃。

之後可能習慣了,我把湯匙遞在她面前想說先定位拍個照,她大小姐就突然自動低頭把嘴湊上要吃,好令人驚喜呀!







第一次以為是巧合,遞上第二次的時候她也是主動湊上嘴巴,雖然還不太會咬住或含住,不過可以感覺到對於第一口副食品她接受度蠻高的,餵個幾口她就知道湯匙遞上前要幹嘛了,所以我覺得算蠻成功的吧^^

我也蠻厲害的,份量隨便一抓就是20ml的量,在餵的過程雖然覺得小魔王是可以吃完的,可是想說才第一次實驗,就不要餵太多了,意思意思有到就好,先觀察看看有沒有其他不適的反應,也讓她留點意猶未盡的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