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母親節

2015041609:41
Trista (3歲2個月4天)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記得聽到妳的第一聲啼哭,喚醒了我當母親的本能,沒有人教也不許別人插手,坐月子期間的我,無怨無悔不喊累的守著妳,再怎麼疲憊也堅持著要自己照顧妳,在第一年的母親節,妳送給我疲憊、忙碌以及失去自由的日子,但是卻讓我在每天早晨能夠將妳睡醒後綻開的笑顏映入眼簾,這是我最美麗的母親節禮物。

妳一歲時的母親節,我失去妳的消息、失去妳的生活、失去每天早晨在妳身旁醒來的日子、失去每晚入睡有妳相伴的位置,這是我最沉痛的母親節……

兩歲時,感謝老天讓妳回到我身邊,看著妳一步步的成長,牙牙學語,開口叫我的第一聲:「媽媽~」這大概是我在這世上聽過最美的天籟了,很甜很滿足。


(這年的母親節我們還陪拔拔在中平丁丁上架呢!)

本來記憶都還停留在妳那小小的身軀,小的那麼脆弱,小的那麼依賴我,小到需要我時時刻刻在身旁保護著,卻沒想到一轉眼,妳已經不需要賴在我懷裡喝奶、不需要我時刻的保護,已經開始會嘰哩呱啦有自己的思考邏輯、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模式與習慣,總覺得很感嘆時光流逝得好快。




雖然母親節還沒到,可是妳已經從原本只會啼哭的襁褓嬰兒,到不需要我牽著手也能穩穩走路還能對我大喊:「媽媽,母親節快樂!」的小鬼靈精了。




妳的人生只過了三年,但對我來說總覺得時間還是過得好快,妳也長大的好快,有時也還是好懷念那個剛學會趴的妳、剛學會爬的妳、剛學會站的妳,但是隨著這些變化,也代表著妳一步一步地離開我的呵護逐漸努力成長了。
有時一個不注意,妳已經越走越好了;一個不注意,妳變得好會跑步了;一個不注意,妳已經長那麼高了;一個不注意,妳已經會講好多好多話了!







妳是我最捨不得的心肝寶貝,那些年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共患難的日子,好快地就一閃而過,好快的妳會有其他的夥伴陪同妳的人生繼續作戰下去,而不再只是單純依賴我這個母親而已。




我是不是一個好媽媽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妳要記得,為了妳的出現,我很盡力去扮演好媽媽這個腳色,深怕有誰會傷了妳、弄疼妳,我都會第一時間擋在妳面前。






謝謝妳今年給了我的母親節禮物,是妳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又活潑的站在我面前,親口對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