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等等"要說話算話

2012052000:54
Trista (3個月8天)
小公主感冒的症狀已經開始好轉了,精神也漸漸變好,只是在半夜睡覺的時候還是會有卡痰根鼻涕聲,偶爾還會吸到一半突然氣提不上來,不然就是嗆到咳嗽,打算藥餵到今天就停了,因為覺得一直吃藥吃太多也不是好事。
 
下午的時候,因為要忙著洗尿布、洗紗布還要洗奶瓶,所以我一直來來回回的進出房間,每出去一次就會跟小公主說:等我一下喔!
 
其實這樣洗下來時間也算有久,大概也快半小時吧,起初小公主是真的很乖的在等我,到後來有點不耐煩的吸手指,等我一切搞定後再回來用個電腦時,又跟小公主說:再等我一下下,用完電腦就陪妳。
 
基本上大概過了五分鐘後,小公主就不爽的生氣了XDD
 
開始大哭,我趕忙衝到她身邊,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她想睡了啦,本來我想說給她翻側邊哄哄拍拍就會睡了,不過看來她是真的很不爽我晃點她,就是沒這麼好打發,還越哭有越大聲的趨勢,於是我只好把她翻回正面,起先她是閉著眼睛大哭沒看到我,我就拍拍她叫她,她眼睛張開先是盯著我小哭一下,我就說:對不起啦!讓妳等太久了吼?好啦,是我錯,不要生氣嘛!
 
說也奇,不知她是真懂還是假懂,就突然不哭了,還開始『ㄤ咕ㄤ咕、卡噗』的皺著眉跟我complain起來,我一邊回應她:是喔,我壞壞,都害妳等喔,等到都無聊了喔?
 
而她也很努力的一直在回應我,還夾雜著委屈的表情對我『卡噗、ㄤ咕』的,後來Communication過,我又跑出去洗東西,回來時小公主已經安分入睡了。
 
哇咧,我都無言了,是有沒有這麼精呀?看來下次跟她講等等的時候要講清楚,要等我洗完尿布洗完奶瓶做好事情的時候才陪妳喔~不然還真的會跟我計較咧!
 
最有趣的是,有時放小公主一人在床上玩的時候,我在另一頭玩電腦,會時時的回頭看她一下,她本來是都會盯著頭上的音樂鈴看,但每次只要我回頭她也會很巧的轉過頭盯著我看,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監視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