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公主新進展-抓握抱奶瓶

2012051714:18
Trista (3個月5天)
 
感冒中的小公主,在昨天時整個就是給她很不一樣。
 
少了每次醒來都會有的燦爛笑容之外,突然變得很自閉,不想理人,就連看到最愛的音樂鈴,也只是沉默呆呆的看著,而沒有以往搞威的反應,醒來喝完奶之後幾乎很快就愛睏了。
 
對於她這般的沉默與反常,難免令人擔心,可是又不想吵她,想說既然她想睡就多多睡,我認為她在睡就是在跟病魔抗戰,所以就讓她盡量睡,小公主感冒後的好處就是,不再厭奶了,只要一塞就喝,也都會乖乖的喝完,不知道是不是藥的關係?但覺得只要她肯乖乖喝奶就好了,畢竟都生病了,還不肯補充多一點的營養又怎麼會好的快?
 
到了晚上七點多醒來,小公主看來似乎比較好點了,稍微會微笑,不過還是呆滯的時候居多,雖然還是很沉默,但是給她玩健力架的時候,她已經會想動手去抓了!
 


 
比起一開始她看到健力架的反應是疑惑->排斥->大哭,到現在肯嘗試去抓抓看,真是一大進步。
 
雖然抓的還不是很準,手的力到掌握也還有點僵硬,但至少知道那是手手可以用來抓東西了呢~
 
我也試著把穌菲丟給她,可能是巧合吧?她抓到就往嘴裡塞,還高興的給她比了YA!XD
 

小公主:這是吃的嗎?



小公主:嗯,味道還不錯,合了本公主的胃。

 
之後我就把小公主抱來看電視,睡了一整天精神總算沒這麼差了,只是邊看電視還是會邊打噴嚏,好笑的是,小妮子看個電視怪表情倒是一堆,是真看懂還是不懂呀?
 

小公主:現在的本土劇都這麼拖戲嗎?你們說說看、說說看阿!



小公主:唉,又是老梗,林周罵挖個鼻屎都知道你們又要衝啥
 
到了晚上睡覺,小公主有小小哭鬧一下,但只要把她轉側躺稍微拍拍哄睡,就會睡著了,半夜一直聽到她鼻子裡滿滿的鼻涕聲,真心疼。
 
大人光是晚上睡覺鼻塞就夠不舒服了,我們還會自己稍微吸一吸通一下,可是小朋友又不懂,鼻塞也只能塞在那,想到就覺得好難睡,可是小公主卻沒有亂哭亂鬧,除了睡到一半常常聽到呼吸聲堵住,她還是安分的乖乖睡,倒是作媽的我真恨不得手邊就有一台吸鼻器可以幫她吸吸,讓她睡得舒服點,害我光是聽她的鼻塞聲就聽到失眠了。
 
今早起來,小公主總算恢復慣例的燦爛微笑,看到她這樣我的心舒緩多了,那表示她的感冒好點了~我也開始鬧著要訓練她抱奶瓶,第一次訓練~


小公主:臭阿木,明知道本姑娘生病了還要虐待我。


小公主:我今天就是不想練怎樣啦?!有意見踹共阿!!
 
 
其實小公主已經有想抓奶瓶的感覺想很久了,只是一直沒讓她真的好好抓著練習,加上她常常會用力過度,一不小心就把奶瓶巴掉。
 
今天就抱得挺有模有樣的說。

小公主:人家是被逼的(淚光閃閃


小公主:抱奶瓶小CASE啦,看本姑娘心情好不好而已。
 
小公主,病魔快快遠離,我們要健健康康的一起阿咕咕啦!
 


  •   冠媽 於 2012-05-18 13:36 1F
  • 小公主~早日康復喔

  • 版主於 2012-05-18 14:22 回覆
    謝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