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布(環保)尿布初體驗

2012051311:32
Trista (3個月1天)
 



布尿布在前天送來,所以開始使用了兩天,基本上外出跟過夜還是會包紙尿布,其他在家時間則都在實驗布尿布。
 
為甚麼會忽然改玩這個新玩意兒呢?其一當然就是為了省錢囉,紙尿布用量大概快一個月就一包,有時還得擔心買到不好用的,就整整浪費一包。(之前提過的活潑寶寶真是一大痛點啊!現在活潑寶寶依然在角落躺著。
 
其二呢,尿布隨著尺寸更換,尿片量與價格也跟著漲,所以看來看去,就想選擇了可以重複使用,從出生到1-2歲都能使用的布尿布,這樣也就不用擔心買錯買好的問題,而且一次買斷解決,也不用煩惱大了尺寸也要跟著換大、價格變貴的問題。
 
而且實際看過,布尿布還真有不少媽媽在使用,加上現在布尿布的造型也變得比較可愛、漂亮,如果想包出門還可以直接當成外褲也不尷尬。


 
 
我是跟這個露天買家買的->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0267601860
 
買組合式,一尿布二尿片的組合,分別選了六種不同的圖案。
 
我買的是魔鬼氈式的,覺得這種應該比較方便,不像扣子的尺寸比較死,它是口袋型的,所以可以有兩種用法。


 
 
一種是傳統式的,尿片放口袋外層,尿布直接包起來,這個方法是尿濕了,如果尿布沒濕可以直接換尿片就好,這樣只要洗尿片不用一直洗尿布,但是缺點是,尿片的布料沾到便便會比較不好清洗,而且小屁屁也比較容易有濕濕的感覺。(尿片的布料很像飯店用的那種柔軟的毛巾
 
第二種則是把尿片放到尿布口袋裡,尿布會有一層乾爽層,尿濕了小屁屁還是不會溼答答,只是一換就要整組一起換,那便便沾到尿布層也會比較好清洗。(最神奇的是尿布裡的材質摸起來應該是絨毛的感覺,卻不悶熱也不容易回滲
 
目前我用的是第二種,使用感想下來,本來一開始摸到尿布的材質有點擔心會不會太厚不透氣了?不過光是全部拿去洗一洗晾乾的這個步驟,就可以發現尿布乾的比尿片還快,這也代表它其實是挺透氣的。


 
 
而它的尿布層乾爽層那一塊,尿下去了很快就被吸收,所以會摸到口袋裡的尿片已經有些濕濕了,但是尿布卻還好。
 
雖然這款不是尿布界的LV,也不是那種一片就要貴鬆鬆的好幾千,但是材質倒是比想像中來的好。
 
昨天我也有觀察,小公主睡著換新的時候,我基本上每隔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會伸進去摸摸看,看她的小屁屁都大腿周遭還有屁屁壓著的下面會不會濕濕黏黏出汗,不過倒是沒發現這個狀況,頂多她尿了的時候會稍微有些濕氣,但不至於變成黏黏的,也不會悶出汗。
 
只是我也怕會有紅屁屁或者是尿布疹的問題產生,所以只要發現她尿了,我就會馬上換掉丟去洗,只是昨天跟今天有兩次不知怎搞的,尿到外漏@@尿布跟尿片摸起來根本沒甚麼濕,但是衣服跟草席卻濕了一塊,可能是沒包好吧~
 
它的清洗也很簡單,有的人是直接丟洗衣機,我是用手洗,其實就跟洗自己的內褲一樣,只是她沾到的尿比較多而已。
 
一組一尿布二尿片的方式搭配還不錯,因為尿片沒這麼快乾,所以尿片要準備多一點,尿布很快就乾了,所以我就先拿六組。


好穿到小妮子一堆煽情的表情= =
 
這只是才剛摸索,操作的還不是非常的順利,也加上我會非常的擔心,所以常常都會一直反覆檢察,也換洗的比較勤。
 
但是用的上手的媽媽們可能就不像我這麼神經質了,看別人是說,基本上尿布兩個小時換一次就可以,而我大概都是抓小公主醒來半小時內,跟剛餵完奶一小時內的時候,這兩個時候的情況是她比較會尿的時候。
 
晚上如果想要放心點的話,就用紙尿布會比較好,這樣大人也可以一覺安心到天明~
 
買了這六組加加起來頂多五百多元,我也沒買過其他種或者是很貴的那種,所以也無從比較,只是就目前而言,我是覺得大致上都還挺OK的,材質也好布料也好,價格更是優,算一算真是比買紙尿布省,重點是,小公主用了不會不舒服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