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主動起床

2019050623:38



昨天晚上才在跟隊友討論孩子戒尿布的問題,我也一直掙扎在到底要不要半夜叫醒孩子去尿尿?
最後我決定——不叫。

我想了想,還是想用比較溫和的方式,也不忍心每次都看著她迷迷糊糊的起床,所以我跟孩子說,一旦尿床自己就要負責清理,要自己拔床單下來,再自己舖床單然後沖澡、換衣服,不要老想著有人幫忙善後,這樣她才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比打罵更實際。

一開始隊友不認同,他覺得應該還是要叫孩子起來養成習慣,但是我認為時間真的卡的很尷尬,孩子大概九點多上床,快的話十點睡著,慢的話大約十點半,而在九點多才尿過,大約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又要被叫醒尿,我考量到這間隔時間太短,孩子正是進入深層睡眠的時候,而且有時候她走到廁所也尿不出來,所以我才會決定更改方式。
雖然我覺得隊友根本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跟他討論事情的時候他的注意力也只是在滑手機,這種老毛病改不掉,早晚換我把他滑掉,留他自己跟手機慢慢培養感情。

anyway ,討論完沒多久,孩子竟然在十二點多的時候自己主動爬起來上廁所,這是她進步的第一次,讓人很是欣慰。
只是沒想到才進步了一大步,今天晚上就破功,在12點不到的時候又尿床了

好吧,只能慢慢來了,至少她總是有在努力,我們也不能操之過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