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尿床

2019042220:11
Trista (7歲2個月10天)




我們大姐姐今天一早起床就給我一個驚喜:「媽媽,我又尿床了……」
尿床本來也不是什麼問題,但是看護墊不夠大塊的結果,就是一尿床就要拔床單、棉被、保潔墊、床套起來洗,然後床墊要整個扛出去曬

大姐姐戒尿布其實算早,不到一歲半之前其實都不需要包尿布了,當然偶爾會有Miss 的時候,可是整體已經掌控的很好了,最大功臣是她的阿嬤

等到接回來自己帶的時候,一來她有免費的尿布用,她老爸說也不用急著戒晚上的尿布,二來接回來沒多久我就有了二寶,也懶得多費體力幫她戒晚上的尿布,等到作息比較穩定之後,又因為姐妹睡上下舖,擔心她半夜起來沒踩穩容易摔下來,反正就是種種的藉口之下就耽誤了戒晚上尿布的時機。

眼看就要上小二了,再拖下去也不是個事,剛好碰上她的尿布穿完了,我就跟她爸說戒尿布吧!都那麼大了,一直穿尿布很丟臉。

於是第一晚她睡前上完廁所,很幸運的整晚沒有尿意,自然沒有尿床,她還得意的跟妹妹說:「我第一天戒就成功了哦!
我白了一眼回:「妳要有辦法在半夜想尿尿的時候能自己爬起來去廁所才算成功好嗎?」
她卻一直跟我爭辯:「啊我就是沒有尿床啊!」

連著三晚都幸運渡過,第四晚的時候她爸心血來潮進去巡房,結果就聞到尿味,小鬼還非常安穩的泡在尿堆裡不自覺,她拔拔處理她處理到快三點才休息

然後想說有前車之鑑,除了睡前叫她去尿尿,我們準備睡覺前,快12點的時候又再叫她起來尿一次,想說這樣就妥當了。
結果……今天一早還是破功
孩子,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