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一下期中考

2019041817:15
Trista (7歲2個月6天)




昨天中午大姐姐一下課就很興奮的衝來跟我說:「媽媽,我國語考100哦!只是考券還沒發回來。」
然後問她數學考的如何?她說應該也沒問題吧?

今天下課馬上報好消息:「媽媽,考券發回來了,我兩個都100哦!而且我們班只有四個人國語考100而已哦!」
果然是很優秀的孩子。

其實我不是很要求分數的人,每次孩子考試我都是先看錯在哪?是粗心大意才錯還是真的不會而錯?
如果是粗心大意就會被我揍,像是什麼名字忘記寫啦、數字漏掉啦、音節寫錯啦,那我都一定會修理,讓她記住自己可以不會但是不能學過了還粗心忘記而失分。

之前也有一次她的答案寫錯了,老師沒有注意就給她改對,原本應該100分的,孩子自己發現有錯誤之後主動告知,老師幫她把分數扣回來,並且稱讚她誠實。

回家的時候雖然擔心分數被扣可能又要被我罵,但她還是選擇誠實告知,我知道原因之後也只淡淡的說:「下次自己要注意一點,因為這是妳會的。」
孩子聽完也鬆口氣。

只是……讀書方面即使不太需要我操心,不過都已經要小二了,晚上睡覺的尿布還是沒戒掉,才剛開始實行第三天就給我尿床,第一晚的時候還在那邊得意說:「我第一次戒就成功咧!我都沒有尿床哦!」
那是因為剛好她沒有想尿尿啊~結果昨天碰上想尿尿卻依然睡死,要不是她老爸剛好進房檢查,她還很安然的泡在尿裡呼呼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