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泡泡噴霧

2015031511:00
Trista (3歲1個月3天)
 



霹靂卡、霹靂啦啦、波波麗納、貝貝魯多,泡泡噴霧~~~

我們家小妮子最近真的被卡通洗腦的很嚴重,尤其是看完卡通Doremi,沒事就拿著金莎巧克力的花束當成是魔法棒在揮,整天就在那邊:「泡泡噴霧~~」
好吧,我承認我小的時候每次看完美少女戰士也會很想擺出:「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但我最終還是沒這麼做,因為我覺得都長大了,還擺這個口號蠻腦殘的,而小孩子就是有這個好處,行為再怎麼北七看在大人眼裡還是覺得可愛,不過萬一哪天走在路上看到一個中年大叔拿一根對我說:「泡泡噴霧!」我可能會先把他的棒子搶過來先打昏他,再趕快報警說這裡有精神異常的人吧!

有一次我跟小妮子玩,結果不小心害她跌倒了,結果小妮子很委屈的站起來說:「噢,妳害我跌倒了,我要去拿我的魔法棒懲罰妳!」隨即跑出來揮動她的金莎花束說:「泡泡噴霧!噴霧噴霧噴霧!」(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嗎= =)我還真是當場三條斜線加烏鴉飛過……

雖然我不會阻擋她去做這種[好傻好天真]的行為啦!但是也覺得她老是拿著那根在揮也蠻危險的,因為那根又很細,不小心戳到也是會受傷,我不想因此阻擋她不能玩,這是她的樂趣她小小的童年,我不想剝奪,更不想只是因為拿錯工具就斥責她不能玩這個遊戲不能假裝自己也是個魔法師,孩子總是有作夢的權力,可是也擔心她會受傷,於是我就開始上網瀏覽,說也巧,剛好看到有人要出售這個玩具,看起來就像是個魔法棒,立馬不猶豫的就要了!

孩子是不曾主動提過她要,當媽的也不太會陪她瘋這個,可是如果這是存在她小小世界的夢跟腳色,我會幫她排除危險,讓她可以更安心快樂的去實現她的童年。

小孩子懂不懂我不知道啦,將來長大會不會記得這份心意也無所謂,反正我只知道這是我想為她做的,並不是為了任何理由或者是回報,我只是希望她當下可以玩的很安全、很滿足,說不定等到她長大後我都還會先忘了這些事呢!

話說前幾天呀,聽聞婆婆講述,小妮子又幹了一個很天的行為。
那天她吵著要去買巧克力,於是我婆婆就帶她去便利商店,出門前她阿公給了她一塊錢,小妮子就握在手上,自認自己拿的是[擠霸摳!]
挑完巧克力要結帳時,婆婆就付了35元,小妮子開始吵著說她要用手上的[擠霸摳]給店員,婆婆就跟她說:「阿嬤付好了,啊妳那個一塊錢給阿嬤,妳那個只有一塊不夠付啦!」 小妮子就開始歡,很堅持的說她手上的是[擠霸摳]夠付錢,一定要店員收她的,結果店員只好假裝再把東西逼一次,然後拿走她的一塊,再偷偷放在巧克力下遞給婆婆,小妮子這才甘願,我婆婆差點被打敗。

小妮子有時候歡起來是真的很歡,例如跟她講餅乾沒有了,她還要很堅持說有,給她看袋子空了,她自己也明明知道,但就不知道在盧什麼,一直跳針的說「明明就還有,明明就還有!」 通常我受不了後就會說:「那還有妳把它吃完啊!吃給我看啊!」 她就一副自己理虧,嘴巴卻依然很硬的說:「哼!明明就還有!我才不想理妳了啦!」
哎喲,小小年紀就學人家惱羞成怒還有模有樣的,果然是人小鬼大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