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蜜]桃園聖峯牙醫-第一次喔!

2015031917:50
Trista (3歲1個月7天)
昨天晚上小妮子回家就在吵說牙齒痛,婆婆也說她晚餐沒什麼吃。
今天下午就想說帶她去給醫生檢查一下,順便塗氟。


 
原本我們是要到藝文特區,小七便利商店隔壁的牙醫看,結果路上經過看到這家[聖峯牙醫],碰巧小七旁邊那間也還沒開,我就提議改去看聖峯。 老公問我為什麼?我說單純只是看到她的招牌有一個很可愛的牙齒圖案,心想應該會有專門看小孩的,結果老公被打敗的說:牙醫招牌幾乎都有那些圖案好嗎?
可是我們原本要看的那家就沒畫呀!而且看他們對小孩子的耐性感覺也普普,醫生也是。
態度沒有說很差啦,就只是很一般,那對小孩子的感覺可能會比較嚴肅一點,所以我才臨時改變主意。


聖峯牙科備有兒童專屬治療室,讓小朋友到這裡來不再害怕看牙。
醫師親切熱情、善於溝通,以循序漸進的治療方式引導小朋友接受牙科治療,並詳細檢查並記錄孩童的口腔健康情形,讓預防更勝於治療。


兒童牙科項目包括以下幾點:
1. 小鋼牙(ssc)的特性主要是為了要保護小朋友的乳牙避免斷裂並重建咬合。
2. 溝隙封填則使用在牙齒凹槽處,因而大大降低蛀牙的風險。
3. 自費塗氟建議每半年塗抹一次,方可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
4. 空間維持器為避免乳牙提早掉落而造成空間喪失所應用。



等待區還有一隻更大的熊!


進門前先看到樓上有一隻好大的熊,加上櫥窗旁還有可愛的娃娃擺飾,我就覺得應該會很不錯了!進去之後護士們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又輕聲細語的,小妮子在那邊摸大熊的時候護士們也沒說什麼,還都笑笑的。
整個環境也相當的乾淨明亮,小妮子進去要先照牙齒的X光,看看牙齒裡面有沒有甚麼問題。

護士很有耐心的哄著,幫小妮子穿上防護衣,然後要小妮子咬著東西,小妮子也沒甚麼反感,照光的過程小妮子還算蠻配合的,護士還會一直誇獎安撫,有其他護士經過看到還會特別叮嚀:再等一下下就好囉!

照光結束後,就上到二樓,這邊應該是兒童專屬室,太可愛了,壁紙的布置,還有一隻大熊,小妮子還跟著說:這個椅子好可愛喔!







等到醫生進來,講話也都很客氣禮貌,小妮子自己超級沒膽,光是叫她躺下甚麼都還沒動咧,眼淚就開始掉,超沒膽的!

話雖如此,醫生跟護士都還是耐心安撫:「沒事喔,沒有要打針,妳不要緊張,我們看一下嘴巴就可以回家了吼!」

小妮子還是很膽小的在那邊哭,真的很遜耶!想我小時候如果敢這樣掉眼淚,回家皮就繃緊一點了,還讓她這樣在外面撒野= =

檢查結果,還好小妮子沒蛀牙,醫生說應該是清潔不當,所以牙齦有點發炎,只要有清潔乾淨過幾天就會好了。

然後醫生順便幫小妮子塗氟,也是甚麼都還沒碰到咧,小妮子又開始哭,真的有夠愛哭的耶!

醫生還說:我們不是約好了嗎?我沒有要給妳打針,我們把牙牙刷乾淨就好了,妳答應我不哭哭呀!

嗯,她答應是一回事,哭還是一樣繼續哭,超俗辣的。



那麼俗辣的情況下,塗完氟之後人家護士還是拿了一堆東西出來給她挑,說是送她的禮物。
(想我以前看牙齒的時候禮物也只有一張貼紙,這邊的護士還拿出一堆文具給她挑咧!)

下次再來塗氟是半年後了,我還是會帶小妮子來這間光顧吧!畢竟整體給人感覺實在是太舒服、太親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