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大手牽小手

2012022412:29
Trista (出生12天)
 
平常奶量多的跟尿失禁一樣,沒想到在情緒低落後,任憑我扭抹布似的努力擠,奶量也不到一百…



到了早上奶量還是不夠,唉,如果可以用淚水代替應該就夠了。

小公主,妳今天也配合點。。。媽媽的奶量已經在縮水中,很努力才能擠到100,妳別在我只能擠到100的時候又喝不夠,害我還得臨時再硬擠出20,可是等我好不容易擠到快120,妳卻只給我喝6、70,母奶很珍貴的。。。尤其是在鬧奶荒中。。。。



大手牽小手,從妳只能握著一根手指頭,到扶著妳學走,然後牽著妳走向人生的旅程,到後面把妳交給值得信賴的人。

我們彼此都是掙扎著生存下來的生命,妳的到來不易,我的捍衛也很艱辛,我不敢保證自己是個很好的媽媽,甚至我也不想承認我愛妳,可是我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愛妳。

不管是誰先放手,甚麼時候放手,但我不會忘記妳小小的手掌小小的生命曾經是在我的堅持與呵護下茁壯。

縱然給不了妳最好,但我會努力做好,直到妳想放手、或是我認為應該放手的時候,即使跌跌撞撞,生命裡曾經有妳寫下歷史,也算是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