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失控邊緣

2012022212:22
Trista (出生10天)
 
21號
祉圻小公主千載難逢的微笑~



祉圻小公主會對我笑了~(雖然時機大多在吃飽拉完屎後…)

22號

第一天訓練:小公主十二點餵奶,半睡半醒,睡前奶量加110,快一點結束。半夜四點半醒,約45分餵,調整平日奶量一百,繼續實驗。

剛剛眼淚又掉不停,小公主又是感冒又是脹氣又是吐奶的,讓我好心疼,是不是我這個媽咪太失職了。

下午五點多

失控邊緣,小公主哭鬧一整天了,我的心情交錯在心疼跟抓狂的兩極,在不耐煩發瘋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很過分,小公主一定不是故意吵鬧,很不舒服才會這樣,可是我又真的好累,羽媽去上班就剩我要加油安撫小公主,前幾天明明都很乖在
掌控內的,今天怎麼都亂了調?我還差點沒用的在羽爸面前掉眼淚,我是愛哭鬼,只好關上門默默在小公主面前哭。

晚上10點多

小公主安靜下來我才有辦法冷靜思考,不然她一哭鬧我的情緒也跟著起伏很大,有時在當下會怪自己真沒用,怎麼抗壓變得這麼弱,只要看到小公主哭我的心就整個糾在一起。

看她難過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好遜,從醫院抱回來好好的一個小生命我卻顧成這樣,受挫感就更重。

偶爾小公主會在睡夢中不安的搖頭晃腦,或者睡到一半突然哭,哭一下又睡著,醫生說小公主缺乏安全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懷孕的初期夾雜了太多的憂鬱跟害怕,才會傳遞給小公主,雖然她不是在我的預期跟規劃下到來,一直到有了她我都還沒有多大的感觸,可是看她哇哇墜地的時候,抱著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有了責任心,即使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習慣跟她說話,不過在抱著這個軟綿綿的生命時,才知道原來有一些天性是無法避免的。